AugustHere·

做小孩子也可以#

【灿乐/烁】北极星

#灿乐1st联文活动


上一棒@星桥 

下一棒@椰子掉落. 


*有角色受伤预警

*幼儿园写手写流水账

*很平淡的故事

*水平有限 再次拜谢

*情人节快乐


全文BGM:

北极星(Never Goodbye)-NCT DREAM




0.礼物的降临

 

李东赫五岁了。

 

妈妈牵着他的手,让他在全济州岛最大的卖场挑选一件自己心仪的礼物。

 

他人小鬼大,嘴上甜蜜蜜地试探:“最喜欢妈妈啦,但是真的只有一件吗?”

 

“只有一件。”妈妈拍了下他的脑袋,轻轻地。

 

李东赫不是贪心的小孩子,他只失落了0.1秒就在柜台中仔细地挑选起来。

 

于是在精致的橱窗里看到昂贵漂亮的小熊玩偶。

 

虽然是众多玩偶中的一只,他趴在橱窗前看了好久,认定这一只是不一样的。相较于其他的泰迪熊,他看中的这只毛色更加浅淡,脸上还有两道不属于小熊的猫咪纹,像是熊和猫的混合体。

 

妈妈看他一直很认真地看,走过来问:“东赫啊,决定要带哪一只回家了吗?”

 

小小的李东赫犹豫着,仿佛看见眼前这只朝他眨了眨眼睛,他嘴巴都张成了o型,好奇地选择了这一只特别的小熊。

 

店员为小熊准备礼盒和丝带,递给小李东赫抱着。然后目送着年轻的妈妈牵着蹦蹦跳跳的小男孩走远,她奇怪地嘀咕:“不记得有生产这样一款小熊啊。”

 



6月的天气,济州岛和煦带着海味儿的风吹拂过他微微汗湿的头发,李东赫拒绝任何大人帮他拿的提议,自己抱的很稳。

 

李东赫很聪明。

 

他大概了解,怀里抱着的不是一只普通的小熊玩偶,说不定是小熊精灵。

 

 

 

1. 小熊精灵来我家

 

“没想到东赫会买一只泰迪熊啊,”爸爸切蛋糕时看着被摆放在餐桌旁椅子上端坐的小熊,发出感叹,“赫啊,选了一只白色的泰迪熊呢。”

 

小李东赫吃着被分到的一小块蛋糕,嘴巴鼓鼓地反驳:“不是普通泰迪熊哦!更像是haribo!”

 

“哎呀我们东赫是不是想吃软糖了呀?”


爸爸妈妈笑起来。

 

李东赫很不服气,但还是从幼稚园老师讲的故事里知道,自己不能随便暴露小熊精灵的存在。

 



夜深人静的时候,李东赫把小熊放在床上,和小熊对坐着。

 

他一张小脸摆出严肃的表情,似乎经过深思熟虑才开口:“Hello…呃,my name is DongHyuck…”

 

他猜测,对面原产地是英国的小熊崽,应该是不会说韩语的。

 

——这句话已经用上他毕生的功力。

 

对面的小熊仿佛没有听到,只有屋外的蝉鸣声愈发的响亮。

 

李东赫摸了摸他的脑袋,又尝试对话,小男孩从一开始的兴致勃勃到最后的筋疲力竭,他开始怀疑自己看到小熊眨眼是一种店家促销的手段,说不定每一只小熊都会眨眼。

 

“好吧,你不跟我讲话,我要睡觉了。”李东赫爬进松软的薄被里,嘴里还嘟嘟囔囔的,“快12点了,我的生日都要过了…”

 

卧室里很快没了声音。

 

电子表显示11:59,眼前的小熊轻轻推了一下把自己整个埋进被子里的李东赫,声音超级响亮和清脆:“生日快乐,东赫!”

 

李东赫感觉自己的耳朵要聋了。

 

 

 

2. 有点吵的小熊精灵和有点吵的人类小男孩

 

“你之前为什么不说话!”小李东赫抱着被子,气呼呼的,“我跟你说那么多话你都不理我!而且你还会说韩语!”

 

小熊崽露出一种神秘的笑,他的眼睛都眯起来:“因为第一次见面,要有仪式感!我特意最后一个祝福你过生日,是不是很酷?”

 

李东赫接受了这个理由,他也觉得有人在11:59祝福自己是很酷的。

 

人类小男孩好奇地问:“你叫什么?真的是从英国来的吗?你怎么会说韩语?你能变出玩具吗?你认识哆啦A梦吗?”

 

小熊精灵很苦恼,他毛茸茸的手晃了晃:“你慢点问呀,我都记不住了。”

 

小东赫勉强停了下来。

 

“你叫什么?”

 

“我是辰乐!星辰的辰,音乐的乐~我还很会唱歌哦~”

 

“那你从哪里来?”

 

“其实我是从中国来的,上海是我的家!”

 

“那你也会说中文吗?”小李东赫惊奇地问,然后感叹,“你好厉害呀。”

 

“只有一点点厉害啦,”小熊崽露出猫咪笑,“你也很厉害!一下子就看出我是精灵啦!”

 

“是的,”李东赫表情又得意起来,“因为我也很聪明的。”

 

他又想起了什么,问的很迫切:“那你会实现我的愿望吗?”

 

小熊崽辰乐苦恼了一下:“好像不行。”

 

“但我可以陪着你,东赫。”

 

 

 

3. 成长的烦恼

 

李东赫从五岁开始一共搬过三次家,从幼稚园升上了初中,转了很多次学。

 

他天性是一个乐观开朗的小男孩,转学次数多并不影响他交到好朋友,只是每年过生日的时候,参加生日派对的朋友都不一样而已。

 

除了辰乐。

 

辰乐每一年都会在东赫生日的11:59对他说“生日快乐,东赫”。

 

这么多年过去了,辰乐玩偶的身体并没有因为时间流逝变得毛色黯淡,反而一直是柔软有光泽的样子。李东赫则从小熊玩偶一倍大,变得“有三个小熊崽摞起来那么大”。

 

辰乐偶尔趴在飘窗旁边,看楼下小公园里玩耍的小孩子们,感叹道:“东赫,你以前就像那些小朋友一样小,现在变成这么大了啊。”

 

李东赫忙着补作业,他头也不抬地回复道:“因为我是人类幼崽。”

 

“东赫呀,其实我也在长大哒。”辰乐走过来趴在李东赫的椅子扶手旁,眼睛圆圆的,亮晶晶的,“只是你看不出来~”

 

李东赫抱起小熊崽来狠狠rua了一把,又把下巴抵在辰乐头上,气若游丝:“辰乐啊,如果你长大了,能替我写作业就好了…”

 

“你要好好学习,不会的可以问我。”辰乐非常认真,“但我是不会帮你写作业的…也没办法帮。”

 

他举了举自己不分五指的手团团。

 

李东赫叹了口气,没把小熊崽说自己会做题的事放在心上,只跟眼前的小熊爪击了个掌。

 

于是人类幼崽李东赫又埋头赶制寒假作业,小熊精灵辰乐沉迷在漫画书里——他会很慢很慢地翻页,不需要东赫帮忙。

 

 

 

李东赫从小的时候,每次放学回到家,都会看到卧室里,翻看他的书籍的辰乐。

 

辰乐总是眼睛亮亮的笑起来,说“你回来啦,东赫”。小男孩的印象里,书是很枯燥的,待在房间里也很无聊,然而辰乐仿佛非常适应这样的生活。

 

他不是没想过带着辰乐出去玩。


然而就算是只把辰乐放在小公园的秋千上也很难,一个错眼,辰乐就会被小区其他孩子淹没,虽然辰乐说自己感受不到痛,他也不希望小熊精灵被那样不爱惜。

 

甚至有一次辰乐还被扔了泥巴,东赫冲上去跟人打架,一人一熊都搞得脏兮兮的,像两只在泥坑里打滚的小熊。


经历过妈妈漫长的唠叨,一个垂头丧气进了浴室,一个委委屈屈被塞进了洗衣机。


后来改成散步的时候出去玩,他抱着辰乐。还上幼稚园的时候成功过几次,后来就被妈妈明令禁止了。


因为他长大了。

 

李东赫年纪渐大,不能再以小孩子的天真抱着辰乐做任何事。他要上学,补习班,朋友聚会,回老家,修学旅行。

 

他的世界是无限拓展的卧室以外的天地,


辰乐却总是在卧室里。

 

 

 

又一次旅行回来,辰乐趴在床上翻阅着他带回来的照片。

 

李东赫问他,声音闷闷的:“你不是小熊精灵吗?变成什么别的,跟我出去玩吧。”

 

辰乐用很柔软的眼神看着他,缓慢地摇了摇头:“东赫,我不会变喔,但我可以陪着你,东赫。”

 

李东赫张了张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这样的平静维持到李东赫收到娱乐公司选秀通过的邮件。

 

辰乐坐在他的腿上看屏幕上的字,声音是全然的幸福:“真好啊,东赫,以后我能在电视上看到你啦。”

 

“我要去首尔了。”李东赫说。

 

宿舍是双人间,他没有办法带着辰乐去练习。

 

辰乐用毛茸茸的手摸摸他:“没关系呀,东赫,我等你回来。”

 

“你一定可以成功出道的。”辰乐两只手挥舞起来,声音很有干劲,“因为东赫很会唱歌~”

 

李东赫捂住辰乐的眼睛,把下巴搁在辰乐的头上,不说话。辰乐也不说话,他感到有水打湿了他头顶上的毛毛,他适应着眼前的黑暗,用头撞了撞东赫的手。

 

“不要哭呀,东赫。”

 

“我很开心。”

 

 

 

4. 不是精灵的小熊玩偶

 

窗外的树重新发芽,抽条,绿意盎然,鸟雀的清脆叫声连绵,是生命力迸发的好春光。

 

纯白的病房里却安静的只有仪器运行的声音。


病床边放着几套崭新未拆封的漫画书和数不清的慰问礼和贺卡、信件。

 

男孩躺在病床上,表情舒展,仿佛睡着了。

 

睡着在这暖融融的春光里

 

 

 

5. 幸福是陪伴吗

 

李东赫从每周测评的练习室里出来的时候哼着小曲,还有空对表情无辜的加拿大男孩做了个鬼脸。

 

乖乖的加拿大男孩长着海鸥一样的眉毛,虽然看到了同期对他小小的恶作剧,却没什么反应,只是默默记着等会儿要唱的词。

 

李东赫撇撇嘴。


每天只会练习的练习虫。

 

练习时间更久的哥哥们从隔壁的教室下课,三五成群的出来。看到他们几个小不点,过来摸摸他们的头。

 

李东赫乖乖叫人:“泰容哥。”

 

“东赫啊,你已经考核完了吗?”李泰容问他,圆圆的眼睛很关切,“怎么样?”

 

“我当然没问题啦。”


李东赫臭屁的样子逗得几个哥哥笑起来。

 

旁边的哥哥看了眼手表,提醒他:“东赫,12点了哦。”

 

“啊!”

 

李东赫尖叫一声,飞一样的跑走了,连招呼都来不及跟几位哥哥打。好在这几个人都相对熟悉,李泰容还在后面担心地让他慢点跑。

 

目睹了一切的加拿大男孩困惑地皱眉:“他去做什么?”

 

李泰容揉了揉难得有好奇心的弟弟,回复道:“东赫去跟他最好的朋友打电话。”

 

李东赫接通电话的时候比平常晚了几分钟,那头的小熊崽叫他“东赫”,他应了,絮絮叨叨开始讲讨厌的测评,无止境的训练,好难吃的午饭和晚上做不会的作业。

 

电话那头的小熊崽被他逗得咯咯笑,他说“真好啊,东赫”。

 

李东赫在电话这头猜测着小熊崽用毛茸茸的双手躺在床上抱着手机听他讲话的样子,也笑起来。

 

他用攒下来的生活费偷偷买下了练习室哥哥换下来的旧手机,小熊崽看起来很会用,只是圆圆的手影响了他的发挥。

 

不过按接通键还是没问题的。


于是他们有了更多联系的方式,李东赫已经习惯下课后给家里的小熊崽打一通电话,哥哥们只知道是他最好的朋友,也从不深究。

 

 

 

说起来辰乐好像会很多东西,也懂很多东西。

 

有很多次他撞到辰乐在小声地唱歌,清越的少年声线,唱的是他没听过的曲调,活泼的悲伤的。


他做噩梦惴惴不安地醒来的时候,辰乐拍拍他,好像一个可靠的哥哥:“哎一古,我们宝宝做噩梦了呀,不怕不怕,楷…东赫最棒了。”


他就迷迷糊糊又伴随着小熊崽的哼歌声入睡。


可是那个时候,辰乐为什么醒着呢?


李东赫从没问过。


他的意思是,小熊精灵也可以失眠,也会想家和别的朋友。


每个人、每只小熊都有秘密。

 

但他们是最好的朋友。


东赫和辰乐。

 

 

 

6. 这个世界的东赫

 

李东赫作为NCT DREAM即将第二次出道了。

 

他打电话恳求来现场看打歌舞台的妈妈抱着他卧室里的玩具泰迪熊来,妈妈说都出道做艺人了还喜欢玩玩具。


楷灿撇撇嘴,继续跟妈妈撒娇:“我没有小熊很没干劲的,拜托了妈妈。”

 

妈妈答应了。

 

于是他踩着平衡车在童趣的舞台上唱着《Chewing Gum》的时候,看到妈妈抱着辰乐站在台下,辰乐特别幸福。

 

看起来特别幸福的辰乐小幅度地摇头晃脑,眼睛看着他,和舞台上他的队友们。

 

舞台结束后妈妈过来把辰乐还给了他,李东赫小心翼翼抱着小熊上车,还被自己的粉丝拍到,热帖里飘红的hot,标题是【今天出道还要带玩具熊下班的楷灿尼kkkk】。

 



李东赫把小熊崽一路抱到了宿舍。

 

经纪人去公司开会,只有梦梦聚在一起吃饭。辰乐就装作普通玩偶的样子被安置在沙发上。

 

他忍不住转转眼珠,或者对着正对的顶着锅盖一样头发像小鸡仔似的男孩子恶作剧似的笑一下。


朴志晟往罗渽民旁边靠了靠,像是要哭出来一样小声说:“哥,他对我笑…”

 

大家都看向沙发上端坐着的,脸颊上有两道猫咪纹的白色泰迪熊。

 

纹丝不动的呀。

 

“志晟出现幻觉了,”李帝努萨摩耶一样的无辜狗狗眼看了又看,“那就只是玩偶而已。”

 

“不过,楷灿,你这个玩偶还挺可爱的。”黄仁俊小心翼翼碰了碰,“长得很特别。”

 

“像小猫,”罗渽民也赞同,“虽然他是只小熊。”

 

李马克也点点头:“东赫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很喜欢这个玩偶了。”

 

李东赫面对亲近的队友,语气玩笑似的半真半假:“这可是我最好的朋友。”

 

“什么呀,我们不是你最好的朋友吗!”

 

“kkkkk李楷灿幼稚鬼。”

 

“志晟都不会把玩具熊当作好朋友了。”

 

李东赫深吸一口气,拍了拍小熊崽蠢蠢欲动的脑袋,犹豫着说:“是真的,他叫辰乐。”

 

这个名字仿佛一个魔咒,场面瞬间寂静下来。

 

“辰…乐?”黄仁俊无意识地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脑子一片空白,“…好熟悉的名字啊。”

 

他察觉到自己嗓音的颤抖和失态,又无法解释,只勉强笑着打圆场:“可能是因为这个名字很大陆,我以前在哪里听到过吧。”

 

然而久久没得到回话,抬头一看,其他五个人也若有所思的,谁也没顾上讲话。

 

李东赫看到他的小熊崽,偷偷地掉了一滴眼泪。

 

——小熊精灵居然会掉眼泪。

 

 

 

7. Our graduation

 

NCT DREAM发布回归预告的当天,首尔的夜晚下起了雪。

 

宿舍里弥漫着麻辣火锅的霸道香味,几个年轻男孩子忙碌在厨房里,接力似的端出等会儿要吃的涮肉、蔬菜。

 

无论何时都紧闭的窗帘被小小拉起一个缝,露出小熊崽的圆圆眼睛,他惊呼:“居然下雪了!”

 

“不就是下雪,”黄仁俊解了围裙,在桌子上放下最后一盘菜,用中文说,“跟下雨有什么区别。”

 

小熊崽哒哒哒跑过来,眼睛瞪起来更圆了:“当然不一样!我是上海熊好吧!”

 

“好吧。”罗渽民拿着相机凑过来,笑眯眯的,“那给我们辰乐在窗户边和雪拍张合照怎么样?”

 

“那当然好啦~”小熊崽很幸福,语气上扬。

 

楼下的人看到窗帘掀开一点刚要举起相机和望远镜,就看到玩具熊圆圆的后脑勺怼在窗户上。


背对着窗外洋洋洒洒的雪,里面人的笑脸和温馨的画面一闪而过,然后窗帘又重新关上,严丝合缝。

 

黄仁俊拽着无法接受自己和小熊爪打游戏居然输了的朴志晟坐下:“玩够了就来吃饭。”

 

李帝努正在开饮料:“仁俊尼好像妈妈。”

 

头发日常炸毛的李马克狂笑着拍身边的人,刚坐下的罗渽民又遭殃。

 

李东赫抱着辰乐坐在位置上,拿手机刷新着推特:“今天有我们辰乐的预告照,我一定要第一个点赞ㅎㅎㅎ~”

 



NCT DREAM作为青少年联合队,从出道开始,专辑封面中一直不会缺少一只玩具熊的身影。

 

受概念影响,大家多认为这只小熊崽像是梦队的象征一样,代表着青少年的梦想和希望。

 

粉丝们还眼尖的认出这只是当年刚刚出道的幼年体楷灿抱着下班上过热贴的那只玩偶,戏称小熊是NCT DREAM的第七个成员。

 

这就是辰乐。

 

 

 

大家好像很快地接受了辰乐就是辰乐,会说话,会思考,甚至会唱歌。

 

朴志晟年纪还小的时候好奇的问过曾经对他恶作剧的小熊崽:“楷灿哥说你是小熊精灵,辰乐,真的吗?”

 

辰乐说:“不是哦。”

 

他笑出两道猫咪纹:“我是辰乐。”

 

 

 

辰乐不是小熊精灵。

 

辰乐只是辰乐。

 

 

 

吃完饭李东赫带着辰乐出去玩雪,他知道小熊崽不怕冷,却还是给他披上了一条雪白的毯子。

 

小熊崽仗着夜色昏暗,汉江边没什么人,两只毛茸茸的手扒着东赫的手臂,去接雪花。

 

“辰乐呀,脏了又要进洗衣机转。”李东赫摸了摸小熊崽的头,语气调笑。


话虽这么说,他甚至配合着往前举了举小熊,让他能更方便的接到雪花。

 

辰乐突然说:“你二十五岁啦,东赫。”

 

李东赫点了点头,随便找了个长椅坐下。

 

路灯灯光照亮着这条长椅,落下一个聚光灯似的圆形光晕。

 

辰乐抬起头看着天空:“下雪也很好,但是晴天的话就能看到北极星了。”

 

“你想看星星?”李东赫说,“下次休假我带你回济州岛看。”

 

小熊崽没有和以往一样欢快地回答。

 

沉默了一会儿,辰乐说:“《北极星》其实是一首歌,是我特别特别喜欢的歌。”

 

李东赫的不安感一下子被放大了,他笑着说:“那我下次cover……”

 

“是NCT DREAM的歌喔。”

 

李东赫不再继续被打断的话,他定定地看着眼前的小熊崽。

 

不知怎么的,他仿佛看到一张男孩子青涩的脸,皮肤在光的颜色和雪的颜色中几近透明,嘴唇红润,脸颊柔软,头发有点炸毛,牵着一只雪白的像棉花糖一样的小狗,也这样坐在汉江的漫天大雪中。

 

李东赫的心在下坠。

 

辰乐轻轻地说:“东赫,我会唱这首歌。

 

 

 

8. 北极星和小熊座

 

小熊座是距离北天极最近的一个北天星座。


它标示着北天极的所在,星座中最亮的星星——小熊座α,即是北极星。

 

地球自转轴摆动一周的时间,大约是25800年。事物的静止只是暂时的、相对的,运动和变化才是永恒的。

 

很久很久以后,北天极又会重新指向小熊座。

 



9. Never Goodbye


辰乐变成了普通的小熊玩偶。

 

或者说小熊玩偶本来就只是小熊玩偶,


辰乐毕业了。

 

冥冥之中,仿佛有什么线将一切串联起来,而李东赫就是最后得知命运全貌的人。


“楷灿,好久不见了ㅜㅜ”

 

“姐姐好~”

 

“姐姐最近工作太忙了没能多来看楷灿,也好久没看到辰乐了ㅠㅠ,什么时候灿尼能再抱着辰乐cover一次就好了(期待)。”

 

“辰乐去毕业旅行啦。他还留给我一首歌,就是我下一次要cover的歌喔~”

 

“(吃惊)这样吗…?那辰乐毕业旅行要顺利啊,姐姐会为你和辰乐应援的。楷灿尼能小小透露一下cover的歌名吗?”

 

“姐姐跟我拉钩不告诉别人,我就告诉你。”

 

“拉钩!”

 

“姐姐,这首歌叫《北极星》。”

 

“第一次听的歌名哎?”


“是辰乐告诉我的歌。”

 



변해거는 겨절들을 막아 줄 거란

无论世间如何改变 我会始终如一

 

그런 말로 너를 붙잡을 순 없지만

但我此刻已无法用这些话将你挽留

 

많은 계절을 마주칠 너에게

与你携手度过许多个春夏秋冬

 

이 마음 하날 비춰주려 해

一颗真心只为你而闪耀

 

떠나는 걸음이 맘이 흐려지지 않게

离去的步伐不让心意变得模糊

 

So please don't cry 약속할 테니

So please don't cry 我答应你

 

유난히 짙고 긴 밤 견디던 어느 날

某天 熬过尤为浓重又漫长的夜晚

 

눈물을 참지 못해 문득 고개를 들면

泪水夺眶而出 突然抬起头

 

반짝이는 별을 따라

我会跟随那耀眼的星辰

 

다시 돌아올 길을 찾을 거야

找到再次回来的路

 

It's Never Goodbye

 

 

 

10. Life is still going on

 

钟辰乐仿佛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然而对于因为舞台事故意外受伤昏迷的辰乐而言,只是度过了两个月的时间。

 

钟辰乐慢慢睁开眼,李楷灿正趴在他的病床旁边,皱着眉,眼下有青黑色,睡得很不安稳。

 

光线打过来有种不适感,他眨了下眼,泪水大颗大颗地从眼眶里滚落下来。

 

病床前的墙壁上挂着的钟表,将将指在11:59。

 

钟辰乐想抬起手揉揉哥哥乱糟糟的头发,像李东赫每次rua他的头顶一样,但虚弱的身体只有手指动了动。


李楷灿却仿佛感应到了什么,带着朦胧的睡意睁开眼,就看到辰乐睁开了眼睛,像是被泪水洗过的眼珠,清泠泠的,带着依赖看着他。

 

辰乐还用口型叫他“东赫,李东赫”。


他大脑空白,终于确认眼前的一切不是自己半梦半醒之间易碎的美梦,兵荒马乱地按铃叫值班医生,又哭着打电话给每一个队友,家人,朋友,辰乐醒了。

 

钟辰乐想嘲笑哥哥哭的好惨,自己却还没适应病房的灯光一样,又流了眼泪。


真好啊,东赫。

 



钟辰乐在病房继续休养的日子一点都不孤单,队友们和父母家人轮番过来无微不至地照顾他,甚至偶尔好几个人都有空,陪护位瞬间变得抢手。


他其实是谁都行,但是有李楷灿的话,钟辰乐一直选李楷灿。

 

李楷灿又一次被选,对上辰乐黑白分明的眼珠,仿佛被烫到一样。


他不得不转过身去跟队友耍宝:“辰乐最喜欢的哥哥就是我,大家不要太羡慕~”


李帝努浑身上下都写满无语,拽着李马克走了。


李楷灿跟两个人说再见,仍然能感受到背后,钟辰乐沉静地注视着他,这种感觉是熟悉的,却又很陌生。


李楷灿又心酸起来。


他的辰乐。

 


 

李楷灿风风火火地拿保温桶,喂他喝熬的黏稠清甜的白粥,又风风火火地下去借轮椅,要推他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春天温和的阳光照得钟辰乐昏昏欲睡,突然怀里被塞了一个软绵绵的东西,他睁开眼,被吓了一跳。


李楷灿塞给他一只白色的小泰迪熊。


相较于其他的泰迪熊,他手里这只毛色更加浅淡,脸上还有两道不属于小熊的猫咪纹,像是熊和猫的混合体。

 

李楷灿又往他怀里塞:“那天在推特上看到有人卖辰乐的这个玩偶,觉得太可爱了就买回来了,不觉得做的很像haribo吗?”

 

“挺像的。”钟辰乐嗓音还有点哑,他语气慢吞吞的,手不自觉揪着玩偶的毛毛,“你…是不是记得什么?”

 

李楷灿蹲下身来,在暖融融的春天里,和钟辰乐四目相对。


他下定了很大决心似的,面容失去了往日的游刃有余,嗓音发紧,但说话语气又很坚定。


李楷灿说:“无论是李东赫还是李楷灿,都只有一个钟辰乐。

 

钟辰乐知道他记得。

 



11. 指引我回来的北极星

 

“一开始我没想起来。”钟辰乐冷不丁地开口,打断了面前一脸茫然还在思考怎样更明显的告白的李楷灿,钟辰乐的心变得很软很软。


“…醒来过就在那里了,不知道我是谁,记忆是空白的,也没人可以交流。然后我就看到你,什么都想起来了。”


世界从黑白成为彩色,抹去了所有单调和乏味。钟辰乐想起收到《北极星》词曲创作背景的时候看到的北极星与小熊座的故事。


“原来,我可能遇到了救星。”


钟辰乐又把手里的玩偶举起来,像只世界上最柔软可爱的小猫露出肚皮:“李楷灿,要不要和我交往试试看?”

 

李楷灿在他颤动的眼睑上落下一个吻。


“会长님,我爱你。”




언젠가 나에게 돌아오는 날

终有一天 你会回到我身边


한 걸음에 널 마중 갈게

我会一步步前去迎接你


You were you are you and I


항상 함께 일 거야

我们会永远相伴


그때는 엇갈리지 마

到那时 便不要再错过

评论 ( 49 )
热度 ( 834 )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gustHere· | Powered by LOFTER